百丽时尚集团紧急调集一批爱心鞋支援深圳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27

“很开心。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鞋子,一会就分发到各位志愿者手中。”3月25日,春雨绵绵,上午11点多,一辆装着一批舒适休闲鞋的小货车抵达福田上沙小学。这批鞋是百丽时尚集团捐赠给上沙社区抗疫一线的爱心物资,百丽时尚集团鞋类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曾丽涛、常务副总经理刘懿亲手将鞋子送到志愿者代表手中。

正在该社区参与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关爱基金爱心顾问叶丽芬说,近几天下雨,鞋子来得太及时,志愿者们有备用鞋子可换了。“代表志愿者感谢百丽时尚集团和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在抗疫一线不断收到各方的爱心物资,感觉非常温暖。”

据了解,这次爱心行动是百丽时尚集团加入由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发起的“助圳一臂之力——致敬一线最美战疫者”追光行动。

这批爱心休闲鞋的故事还得从3月20日说起。当天,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从叶丽芬处了解到,上沙有100多位抗疫一线人员3月1日接到支援任务后,匆忙赶往上沙社区,个人生活用品准备不足。连续20天奔走在社区一线的他们,不少人的鞋子磨坏,一时无备用鞋可换。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随即将该情况分享至深圳特区报采访一线部门,希望以“媒体+公益”的力量发动爱心企业参与,为深圳抗疫尽一份力。

“想到抗疫一线人员那么辛苦却没有一双好鞋子,心中不免揪心。”3月20日下午4点,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静收到深圳特区报经济部转来的“抗疫一线人员急需一批鞋类物资”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协会副会长单位百丽时尚集团,和对方说明了相关情况,并得到了百丽时尚集团“非常愿意捐助”的确切答复。黄静说,听到这个肯定答复后,心中瞬时松了一口气,同时也为能帮一线抗疫工作做出一些努力而欣慰。

“与口罩等标准商品不同,鞋子涉及到鞋码、舒适度等问题,我们首先挑选了适合走路的鞋款,接着是从各门店调配相应码数的鞋。” 百丽时尚集团鞋类事业部华南区渠道管理部总监张海城与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取得联系,详细对接了解鞋码等具体需求。3月21日一早收到鞋码清单后,张海城马上通过公司货品管理平台查询哪些门店有相关尺码的休闲鞋,并将需求单下发至相应门店,紧急调货汇集至集团总部。

3月23日、24日,百丽时尚集团从深圳、广州、惠州、东莞等城市38家门店调配的爱心鞋陆续到达集团总部。张海城说,执行这项公益任务时,脑海里就一个字“快”,哪种方式能快速调货回深就用哪种,“想到这些鞋是送到深圳抗疫一线的,感觉有股力量催着我们加快速度”。

据悉,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已成立十余年,品牌活动“公益金百万行”募资三千余万元。今年以来,为防控疫情,守护深圳,特报基金已累计善款资助一百六十余万元,物资捐赠一百六十余万元,并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