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趣扬帆,少年强国” - 第六届肯德基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活动开营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3日,由中共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支部委员会、海南肯德基品牌、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肯德基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活动在三亚鸿洲游艇码头拉开帷幕。数十艘OP小帆船、德国巴伐利亚33尺大帆船帆竞相出海,在金秋十月为60名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充满挑战的帆船体验之旅。

 

 

(图:三亚鸿洲码头第六届肯德基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开营现场)

 

在这些帆船爱好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许多都是跟爸爸妈妈一同报名前来参加活动,多年来随着 “亲水运动季”、“帆船进校园”等全民健身运动的持续开展,为三亚打造水上运动天堂描绘出了一幅幅浓墨重彩的画卷。

 

 

(图:学生和家长们热情满满的投入到即将举办的开营活动中)

 

蔚蓝的大海与白色的帆船交相呼应,远远望去原本静谧的三亚湾仿佛正伴随着律动的海浪翩翩起舞。在开营仪式现场,嘉宾们将手中的帆船绳结逐一绑好,随着主持人的宣布一根根绳结被拧成一股绳,象征着拼搏进取、齐心协力的体育精神,也正式拉开了“第六届肯德基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的帷幕。

 

 

(图:现场嘉宾通过打绳结的方式庆祝帆船体验营开营)

 

为了帮助体验营的学生了解到更多航海知识和帆船动力学原理,中国首个完成大帆船长线离岸赛程全女子队船长曾雪娇老师也带来了她精心准备的教学教具,在同学们好奇又兴奋的目光中开始了她的帆船知识科普讲解。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在爸爸妈妈们的帮助下剪下硬纸板做的帆船零部件,细心拼装,耐心插接,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造型逼真的“上校号”OP小帆船模型就完成了。

 

 

(图:同学们在学习打绳结)

 

“真是太开心了,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艘小帆船,原来帆船是这样做出来的,好喜欢“上校号”又Q又萌的造型真是太可爱了!”刘卓同学举着手里的小帆船开心的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作品。除了帆船模型DIY,同学们还学会了自己动手打绳结,并分成3组玩起了打绳结比赛,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收获满满。

 

 

 

经过紧张的理论课程培训,终于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刻。同学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来到海边,看着一艘艘货真价实的OP帆船,许多同学跃跃欲试恨不得立刻跳上去独立驾驶;还有一些同学则被造型时尚、大气威武的33尺巴伐利亚帆船深深吸引……

 

 

(图:主教练在向同学们介绍下水前的安全知识培训)

 

在听完了水上安全介绍后,伴随着主教练的旗语挥动同学和家长们被分成3组逐一下海,轮流开始帆船体验之旅。

 

 

诗晨同学今年第一次参加帆船体验营活动,她首先选择驾驶OP帆船,并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学会了自行操帆和判断风向,已经能够在港池内进行独立驾驶了。:“以前我就特别喜欢帆船,总想让爸爸妈妈带我来试试,真没想今天真的有机会参加到肯德基的帆船体验应活动中来,虽然中间有几次差点落水,但教练一直在身边告诉我要保持平衡,我终于成功把船开出来了!”

 

 

远处,一艘艘德国巴伐利亚33尺大帆船已经平稳的从港池中驶入大海。最令大家惊讶的除了远洋航行的惬意体验外还有精心准备的肯德基美食饮品,像经典美式热狗、师尊荷花酥、焦糖芝士厚蛋糕风味奶茶……这些美味可口的餐点更是在第一时间成功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听教练员讲解航海故事,在美食美景中度过了一次纪念感满满的帆船之旅。

 

 

(图:帆船爱好者们花式打卡大帆船)

 

2个小时过去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成功驾驶着OP帆船驶向大海,这是他们开学后的第一堂户外实践课,也将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精彩难忘的回忆。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综合部负责人李洁表示:“非常开心能参与到第六届肯德基青少年帆船帆板活动中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磨炼孩子的意志,孩子们能向航海人学习,从小能培养孩子们坚强的品格,未来能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贡献。”

 

 

 

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郭义军说:“这是我们第二次开展青少年帆船体验营活动,随着公众对帆船运动的喜爱感逐年加深,以休闲度假为主的家庭远洋航海也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而远洋航行要想获得更丰富的体验感,美食当然是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也很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将肯德基的美食与帆船运动相结合,共同为打造我省的特色海洋旅游产品贡献力量。”

 

 

 

肯德基品牌将帆船运动中拼搏、协作、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与运动、健康、玩趣的品牌主题相结合,让运动变得更有趣味,让生活变得更有滋味。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肯德基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已连续举办六届,先后纳入2018年“海南省亲水运动季”项目、海帆赛十周年等大型赛事活动,并成功走进 “四点半”课堂。从2017年首届“肯德基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活动召开至今,陆续为400余名水上运动爱好者免费送出了30节帆船帆板公益体验课程,越来越多的小学生们达到了OP帆船level1水平,也吸引了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加入到帆船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工作中。

 

 

 

多年来肯德基一直致力于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培养,将特色品牌活动与充满趣味性的体育运动相结合。作为支持全民体育的社会力量,肯德基三人篮球也是其中最终广受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欢迎的特色项目之一,凭借18年的不懈努力成功为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和草根球员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起步,成为中国三人篮球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除此之外,百胜中国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赞助商,旗下肯德基品牌也将在明年2月赛会举办期间入驻比赛场馆,为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来宾提供餐饮服务。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美味餐品的同时向社会普及冰雪知识,营造北京冬奥会氛围,积极弘扬奥林匹克“卓越,友谊,尊重的价值观”,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