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小交警”肯德基安全小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5

头戴白色大檐帽,外披绿色反光马甲,10月23日,在深圳肯德基交通安全主题餐厅里,一群可爱的“小交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今年的肯德基安全小课堂上,来自深圳多所学校的学生们, 以交通安全为主题,通过绘画+脱口秀的方式,角逐小小脱口秀“大王”的称号。


 
肯德基安全小课堂的“小交警”们

 


帅气的“小铁骑”

 

交警科普安全知识  肯德基小课堂欢乐多

来自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的民警刘海涛,分享了他从警多年来的趣闻趣事。并以肯德基交通安全主题餐厅布置的各种宣传标牌为例,向同学们科普了多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害。肯德基变身成一个能吃、能玩、能学习的安全小课堂,墙上、餐桌上都能学习到交通安全的小知识,特别有意义”,参加现场活动的家长李先生对安全小课堂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肯德基交通安全科普小课堂

 


“小交警“分享交通安全常识

 

人人都是“小交警”  与肯德基一起传递正能量

“安全”二字面前,每个人都应该是学生,每个人也可以成为老师。在刘海涛警官精彩的热场之后,“小交警们”更是火力全开,切换了“吐槽”模式。今年7岁的小衍,他画作的主题是“凑人头式过马路”,通过小衍的观察,有个别市民,过马路压根就不看红绿灯,只要凑够人足以壮胆,便视红灯如无物。除了闯红灯,小朋友们还分别吐槽了“过马路玩手机“ 、“酒令智昏”、“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其中部分被吐槽的对象,正是孩子的家长们。

 

童言童语,妙趣横生,但段子不仅是段子,也是真实的日常生活。很多惨烈交通事故,就是违反交通法规酿成的,这些事故不会成为段子,却是血淋淋的教训。刘警官表示,希望同学们人人争做“小交警”,注意身边那些正可能发生的如“酒驾、无证驾驶、骑乘车不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用言语纠正、劝导违法当事人,积极向身边人传递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而那些被“吐槽”的大人们,则要以身作则,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榜样,不要再给“吐槽”提供新的段子。


小衍的画作“凑人头式过马路“

 


优秀画作代表

 

肯德基安全小课堂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肯德基每年都会举办丰富的公益活动,像今年的“人人都是小交警”,去年的四点半体育课,前年的“小小消防员”,每一次活动都致力于让孩子们通过更多的实践了解更多的知识,认识更大的世界。

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余年,一直致力于成为社区的好邻居,融入社区,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今年九月份,肯德基就携手深圳交警,打造了深圳首个肯德基交通安全主题餐厅。营造360°沉浸式的交通主题氛围,让市民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收获干货满满的交通知识。未来,肯德基会持续在公益上发力,依托肯德基餐厅的平台,面向更多社区亲子家庭、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孩子们,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科普实践活动,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