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推“天使圆梦计划” 助“天使员工”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1-12-03

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深圳肯德基在深圳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携手深圳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共同打造 “天使圆梦计划”,为肯德基的“天使员工”送上了一份大礼——“天使圆梦计划”。这份圆梦计划,将帮助众多深圳“天使员工”提升学历,继续接受教育,给他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添上一对有力的翅膀。

肯德基天使圆梦计划正式启动


共同逐梦,肯德基助“天使员工”圆梦

旺旺是肯德基餐厅的一名 “天使员工”,他自小就患有听力障碍,高中毕业之后,经学校的推荐,旺旺来到了肯德基天使餐厅工作。“在天使餐厅里,我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资,可以用双手养活自己,这让我赢得了尊重和尊严,第一个梦想已经实现了,而我的第二个梦想,是可以上大学,拿到本科文凭,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由于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等各方面原因,“天使员工”的平均受教育水平并不高,大多数人只有初高中的学历,有些甚至只有小学文化,很多天使员工都跟旺旺一样,有着提升学历的热烈渴望。


天使员工旺旺

 

据了解, 在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深圳肯德基与深圳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共同打造的“天使圆梦计划”,将由肯德基为员工提供学费资助、备考期间特批工时等福利。深圳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办学至今,已经有500多名残疾毕业生在此圆了大学梦,并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针对肯德基天使员工情况,学院提供了包括送教上门、线上线下结合等授课形式。天使员工完成教学计划中的学习任务,通过考核便可以获得相应的学历文凭。此外,教学计划中的部分课程和部分企业培训课程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学分互认。


自在人生,肯德基与天使员工一同前行

肯德基于2012年首创“天使餐厅”助残模式,通过改造餐厅设备、改进管理模式等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残障青年提供平等就业和职业发展的机会。从2012年第一家深圳肯德基天使餐厅 ,肯德基“天使餐厅”公益模式已在全国开花结果,截至目前,肯德基已在全国22个城市设立了23家天使餐厅,每年有近200位残障员工在这些餐厅自在工作、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也能获得跟普通员工同等的晋升机会。

“天使员工”李亮


患有听力障碍的“天使员工”李亮,2013年加入肯德基以来,从基层一路晋升至副经理,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李亮实现了他3年前许下的愿望——晋升为餐厅经理。“天使餐厅是我圆梦的地方,也是我可以大胆做梦的地方,我想让更多人能理解天使,我们也是有梦想,可以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群伙伴!请为我们加油”。如果有机会让全世界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是李亮最想说的一句话。


肯德基与天使员工一同前行

肯德基天使餐厅立足“残健共融”,助力许多残障青年逐渐融入社会,不断地自我成长。未来,肯德基将继续为“天使”员工们提供包容多元的发展环境,助力他们发现并实现自我价值,引领餐饮行业在助残就业领域开展更有价值的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