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场下调提成 超市货到付款

发布时间:
重庆:商场下调提成 超市货到付款
  一贯处于强势地位的超市、百货等零售卖场,面对金融危机,开始探寻该如何和供应商开展一种更加多样和亲密的合作关系。近日,重庆市内多家零售卖场针对供应商已陆续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比如降低提成比例,最高降了30%;缩短结款周期,由最长一两个月变为货到付款等。
  杨家坪立丹百货的供应商在春节假期刚结束,就听到了一个消息:商场对部分服饰鞋帽品牌的扣点将在原来基础上下调30%,而且,针对之前供应商反映的结款周期较长问题,商场也出台了新政策,即销售额只要达到5万元,就可结款,不再进行时间限制。太平洋、远东等百货商场则采取了另外的方式。据远东介绍,从本月22日起,卖场将对一品牌做宣传,品牌供应商不用花一分钱。针对供应商的如此大力度支持,前所未有。
  除了百货商场,各大超市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抱团供应商“过冬”计划。例如,重百超市开始尝试对粮油、农副产品等的买断经营。另外,包括重百、新世纪、永辉等在内的超市,在今年均要增加自有品牌商品的占比。记者了解到,来自四川通江的一家野生食品生产公司,就因为给重百生产自有品牌的木耳、银耳等,专门入渝新建了厂房,并借重百打开了销路,正和永辉、家乐福等谈合作。许多超市表示,今年卖场自有品牌商品的数量将在原来基础上翻番,如新世纪计划从现在的六七种增加到近20种。超市称,力推自有品牌商品相当于是联手厂商为卖场量身定制产品,更能切合消费者需求,且成本要比其它商品降低20%左右。
多位供应商表示,从去年三季度以来,市场形势越发严峻,现金流的周转显得越来越重要,商场系列措施让供应商感觉踏实,从而更好地投入资金,形成良性循环。市商委相关负责人也对此举表示认可:零售商只有和供应商保持良好的关系,“抱团过冬”才能共同发展。   (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