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绸产业的振兴宣言

发布时间:
     中国,是丝绸的摇篮,是丝绸的发祥地,是丝绸第一大国;在七千年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一代又一代丝绸人,生生不息,继往开来,跨过万里沙漠,渡过汪洋大海,跋涉崇山峻岭。开拓出了伟大的丝绸之路,架起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向全世界传播了璀璨的华夏文明,铸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篇章。
 
     2009年12月17日晚上,中丝园领航新丝路时尚晚会在南岭求水山酒店隆重举办。商务部茧丝办、中国丝绸协会、省内各大协会负责人、龙岗区领导、深圳市内各家媒体、100余家丝绸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晚会。
 
     晚会上省科协正式授予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荣誉称号;中丝园入驻企业新品SHOW向各位展示了来自国内知名丝绸企业的精美服饰。2009’中国新一代丝绸人的开拓二十一世纪新丝绸之路宣言掀起了晚会的高潮,中国丝绸人郑重宣誓:我们将努力继承一代又一代丝绸人勇于开拓、不畏艰险、拼搏奋进、奉献人类的丝绸之路精神。让中国丝绸产业领航新的丝绸之路,让中国丝绸产业重铸历史辉煌!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伟表示,中丝园的定位和功能非常符合龙岗区的经济发展战略,通过中丝园的创办,引进了包括中国丝绸产业协会、广东省丝绸产业集团这样的国家级和省级优势资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强势丝绸产业品牌,使中国的丝绸产业在深圳这一改革开放的窗口拥有了强大的发展基地和内外贸的桥头堡,这也体现了我们深圳市龙岗区对全国丝绸产业所做出的贡献。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中丝园,并给与足够的扶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