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重磅推出“餐厅经理全家福健康关怀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28

3月27日,百胜中国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举办公司年度盛典“餐厅经理年会”,并于会上隆重宣布一项惠及员工全家的重磅福利新政:“餐厅经理全家福健康关怀计划”。

根据新政,自今年7月1日起,凡在百胜中国餐厅经理岗位工作满两年的餐厅经理(RGM)都能加入“餐厅经理全家福健康关怀计划”——该计划由公司全资提供,首批预计将惠及的餐厅经理达到5,500人,受益的父母、配偶和子女总人数预计将达到1.7万,这也是百胜中国继去年向餐厅经理授予YUMC限制性股票后的又一有力举措。

在百胜中国,RGM NO. 1——“餐厅经理第一”一直是公司企业文化核心和拓业法则,这也是百胜中国激活人才潜力,领先行业的最重要秘诀之一。作为百胜中国员工大家庭一年中最重要的盛宴,2018年百胜中国餐厅经理年会备受瞩目,近8,000名餐厅经理齐聚一堂,以一场精彩隆重的荣誉盛典,展示百胜中国珍视人才、重在培养的独到理念。

在这场盛会上,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女士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餐厅经理正式宣布了这项面向餐厅经理及其家人的新福利计划,Joey高兴地表示:“员工是百胜中国发展壮大的根基,公司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而餐厅经理又是百胜最重要的管理岗位,我们一直在听取他们的心声,让他们能没有后顾之忧地为员工和顾客服务,保持高昂的士气,与公司共创共赢。‘餐厅经理全家福关怀计划’是根据餐厅经理的反馈制定的,能够覆盖到他们最亲最爱的家人,这也是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

一直以来,百胜中国非常注重关爱员工和他们的家人。“餐厅经理全家福健康关怀计划”推出前公司已为餐厅经理及其子女提供了补充商业综合保险。该计划的推出是对家人商业综合保险的进一步补充,将在原基础上增加子女意外险、配偶意外险和父母重大疾病险的保障福利。该计划特别为餐厅经理的父母定制了重疾就医绿色通道,包含预约挂号、住院协调、紧急救援、陪同就医和送药服务等内容。

为了覆盖更多受益人群,百胜中国特向保险公司提出定制化要求,将父母的保障年龄从65周岁延长至75周岁,子女的受保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22周岁。

“此次推出‘餐厅经理全家福健康关怀计划’,旨在为餐厅经理提供切实所需的帮助。在百胜中国,90%左右的RGM为80后和90后,大多为独生子女,他们都是家庭的支柱,是公司的支柱,也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作为关爱员工的企业,百胜中国愿与餐厅经理一起担负家庭的责任。”百胜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袁耀宗(Aiken Yuen)表示。

“三年计划” 凸现百胜中国“RGM NO.1”的企业文化

百胜中国为餐厅经理提供完善的培训和发展计划,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全面薪酬制度,激励每位员工和公司共同创造业绩、共同分享成功、共同实现成长。包括最新的“餐厅经理全家福健康关怀计划”在内,百胜中国为餐厅经理提供了完整的关爱“三年计划”,涉及公司股票、健康关怀和住房补助三个方面

2017年2月28日,百胜中国上市成功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启动“餐厅经理第一”股权激励计划——向餐厅经理岗位工作满一年且绩效达标的餐厅经理发放价值2,000美元的YUMC限制性股票,成为公司的股东。

在岗位工作满两年可享受新推出的“餐厅经理全家福健康关怀计划”,为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而餐厅经理岗位工作满三年则享受“补充购房福利计划”,包括免息贷款和房息补贴,以此帮助他们在工作地购买住房和改善居住条件。

百胜中国通过“三年计划”为餐厅经理减轻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成为餐厅真正的主人。这一系列举动都确立了“餐厅经理是百胜中国最重要的管理者”的理念,也是RGM NO.1企业文化核心的体现。

“最佳雇主”助力员工快速成长

百胜中国每一位餐厅经理都经历了公司多年内部培育体系的锤炼,沿着公司提供的清晰发展路径,从“储备经理-副经理-资深副经理-餐厅经理”的路径,最快2~3年成长为可以带领百人团队、管理千万营业额的餐厅经理。成为餐厅经理,是职业道路的一个新起点,随后将有机会晋升为“区经理-区域经理-市场总经理”等更高级别的管理职位。晋升机会公平公正,只要努力,就能得到更多的认可和机会。

除了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全面的员工关爱保障体系外,百胜中国还是一家拥有人文情怀的公司。旗下餐厅持续举办各色活动,或致敬传统,或玩转高科技,或品味时尚,在服务消费者的同时,也让工作充满趣味和正能量。例如,今年春节期间,对接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百胜中国联手腾讯合力推出“幸福照相馆之我的全家福”H5活动,同期旗下肯德基餐厅推出“国宝耀中华”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延展了餐厅的内涵,也增长了员工的自豪感。

百胜中国作为屡次荣膺“最佳雇主”的企业,每年都能吸引近万名年轻人主动加入,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餐饮企业,能三十年如一日赢得年轻人的青睐,与其RGM NO.1的企业文化、独特的人才培养理念、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和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观密不可分。2018年百胜中国春季社再招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