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华润同时进军新业态超市 跳出传统盈利框框

发布时间:

   “两大零售资本同时进军新领域,正是顺应市场细分的结果,反过来它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的细分。”

不约而同,香港特区两大零售资本将焦点瞄准了同一种新兴超市。一时之间,内地零售业感受到新业态的滚滚热浪。

这并非虚张声势,隶属于和记黄埔旗下的屈臣氏集团于200411月,大胆地将“又一城”百佳超市变身“TASTE”:地板、灯光按百货商场设计,新鲜水果、鱼肉乘航班入境,中西式三明治、沙律、火腿、芝士琳琅满目,红酒陈列在恒温玻璃房内,上百种中外面包热腾腾出炉……

无独有偶,去年129日,华润集团在万像城推出的Olé生活广场率先将“TASTE”版的得意之作引入深圳。昨天28日),集结了Olé生活广场、时尚衣橱、格调家居、欢乐时光、美食广场等六大板块的Olé时尚生活中心样板店即将亮相东莞。有消息说,华润的这一业态未来3年将拓展20家。行动之快,始料不及。

“少数派”超市

“香港、内地经济的持续增长,滋生出更多的消费需求,但环境的变故却令消费者逐渐意识到,食品安全性与健康性的重要。受外在、内在因素的双重影响,人们在满足基本食品、日用品消费的基础上,开始追求更高质素的产品。”曾带领百佳重返广州,现任百佳TASTE零售董事、新鲜食品贸易董事的曾金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ASTE不是普通大众超市,其定位更趋向国际化,例如日本的寿司、韩国的泡菜、欧洲的面包、意大利的火腿、奶酪等等,包含了消费者追求更优质生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