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独资计划提上日程,马嘉樑“谋略”取胜

发布时间:

      上星期六下午5点,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来到南京,将年内(最迟明年上半年)苏果全面由华润独资的计划也提上日程。很显然,为实现全国战略计划,华润倚重苏果。那么,在沃尔玛、家乐福等群强环伺南京市场,土生土长的苏果超市,如何走出“区域领先”的一片晴空?记者昨天走进苏果,对苏果CEO马嘉樑进行采访。

“卡位战术”遏制外资

家乐福当初选址大桥南路,吸引了大部分江浦客源。有统计显示,家乐福当初20%的客源都来自于江浦,去年每天销售额达到80万元左右,导致苏果在下关丧失优势,这一直是苏果的心腹大患。

为了控制下关市场,马嘉樑果断占据下关最好的市口,阅江广场平价店、苏果圣陶沙社区店、中山北路店、泰山新村社区店以及下关商场对面的苏果标超等,对家乐福形成包围之势。业内人士分析,这是马嘉樑的卡位战术,在重要的商业区域和居民小区设立网点,遏制住对手的咽喉要道,达到占领和巩固市场的目的。

几乎没有太大的动静,苏果的卡位战术便奏效,据透露,去年春节期间,家乐福的不少客源已经被苏果分流。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苏果江浦店和阅江店销售额分别为2800万元和3000万元,而这些销售额原本是应该属于家乐福的。

马嘉樑说,采用这种“截头断尾”的“卡位战术”遏制外资大卖场,几乎不用真刀真枪地与外资“血拼”,便能分流其客源。面对外资超市不断的跟进外埠市场,苏果不排除将这种战术带到外部市场,与外资零售巨头见高低。

Copyright 2011 © SZRBA.ORG All right reserved.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 粤ICP备11003310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福田保税区市花路8号和合大厦T8旅游创意园501 邮政编码:518045 电话:0755-82959966 传真:0755-8294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