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的资产信息部总监赴青岛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应青岛商界与“青岛海信集团”的热情邀请,我协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资产信息总监于2006年3月31日~4月2日赴青岛,与岛城的商业精英们一同探讨商业企业信息化的发展与未来。
     考察团在会长花涛率领下,参观了海信集团产品展厅和生产流水线,海信智能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王建波总经理为各位代表介绍了自1989年开始从事商用POS、税控收款机(ECR)及各类专用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情况,特别在技术研发方面,海信在近几年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并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他们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拥有数字电视、智能商用、移动通信、智能交通、网络安全、光电子通讯等20多个研究机构,公司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世界著名智能商用设备和嵌入式软件的提供商。
      在青岛的海信总部大厦,考察团成员与海信智能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王建波总经理、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狄总、青岛利客来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的王部长、青岛北方国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的由处长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二地的商业IT精英,就自身的发展与经营各自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体会,一致认为:信息化的发展与商业零售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并给商业零售业的发展带来了创新,更为商业零售业的创新注入了速度。此次考察让深圳、青岛二地的商业IT精英收获颇多,并建议协会要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在此,感谢青岛海信集团为此项活动作了全程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