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便利店高层首次聚会

发布时间:
深圳便利店高层首次聚会
 
      上周三,在协会的召集下,七十一、万店通、美宜佳、百里臣、百里汇、汇特等八家深圳知名品牌便利店的高层们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深圳便利店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据悉,这是深圳便利店高层首次相聚在一起,十分难得。这些品牌代表着深圳便利店的中坚力量。据我协会粗略统计,本次聚会的便利店公司拥有店铺数约四百家。
      在聚会上,平日强劲的竞争对手而今共同举杯,为了同一个奋斗目标-----那就是推动深圳市正规便利店市场的健康发展。是的,相比上海市拥有的近六千家的便利店,深圳这四百家便利店实在不足挂齿。然而,他们却是促进深圳市场规范发展,有力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为市民提供生活便利,美化深圳形象的代表。可是,他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不是在品牌便利店之间,而是遍布深圳大街小巷的三万家杂货店。这些杂货店大部分在牌照、税收、进货渠道等各方面都脱离了政府的有效监管,而正规的便利店却因为“正规”而受到政府的“特殊待遇”。正规便利店与杂货店之间处于一个不平等的竞争平台。
      目前,深圳便利店处于缓慢的发展中,大量杂乱的土杂店、高昂的租金、高额的成本、市民的消费习惯等等是困扰他们快速发展的绊脚石。便利店未来的发展,除了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之外,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都将是便利店发展的春风。未来深圳便利店要寻求大跨步的发展,首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将杂乱无章的杂货店收编成统一的“正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