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企业上榜“消费者最爱的名牌商场”

发布时间:
 
20家企业上榜消费者喜爱的名牌商场
 

    2006年10月19日    深圳商报
 
20家企业上榜“消费者喜爱的名牌商场”
                                                               深圳通过评选提升零售业服务水平
 
  【本报讯】“深圳·2006年度消费者喜爱的名牌商场”评选结果昨日揭晓,包括岁宝百货、天虹商场、人人乐商业集团、华润万家等20家零售企业榜上有名。
         一年一度的“消费者喜爱的名牌商场”评选,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已成为深圳零售业一项重要活动。据介绍,本届评选活动除延续以往的评选原则、方法和要求外,在调查企业类型、样本数量与业态分配等方面都作了重大改进,力求更科学,更客观、公正、公平地反映消费者观点。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表示,进行“消费者喜爱的名牌商场”评选,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针对性地改善经营中存在的不足,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知名度,促进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更好地展示零售业在深圳的“窗口形象”。
据介绍,近年来,大型零售企业对商业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来自市贸工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商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75亿元,同比增长21.5%,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6.9个百分点,占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由上年底的40.6%提高到42.1%。其中,10家主要商贸流通企业,在深圳本地的销售额增长超过20%的有4家。
         花涛说,协会将把名牌商场评选活动办成深圳乃至全国商业领域的知名品牌,并通过建立一系列的标准来保障、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据悉,目前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已承担了商务部立项的三个全国行业标准:《连锁零售行业信息技术规范》、《防损员标准》与《采购员标准》。此外,《特许加盟企业综合实力评价要素》、《顾客满意度调查指标评价要素》、《营业员标准》、《收银员标准》等一系列标准,已准备在深圳零售行业内实施。

作者:吴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