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零售业开展节能技改活动大力推动零售业循环经济的发展

发布时间:


      深圳市政府正在大力提倡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鼓励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工作。我市零售行业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重视零售业的节能降耗及绿色环保工作。
      为鼓励零售行业内发展循环经济,树立零售业节能技改典型企业,向会员企业宣传政府的优惠政策,争做绿色商店,10月24日上午,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深圳零售业节能技改优惠政策宣讲大会。市贸工局相关处室的领导和专家到会为我零售企业讲解了近年来深圳市政府出台的有关节能降耗、企业技术改造方面的政策法规。据介绍,2005年10月12日,深圳市财政局和深圳市贸易工业局印发了《深圳市产业技术进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企业开展节能等技术改造项目符合《办法》规定的条件均可以申请市级财政资金的资助。
      会议还邀请了正章干洗和众望汽车护理与其他企业分享在节能减污降耗方面取得的经验,希望通过树立零售业的节能典型企业,能有更多的零售企业加入到节能降耗的队伍中来。
      正章干洗是一个百年老字号的企业,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如果不思进取,不求改进,百年老字号也有可能消失。正章干洗立志成为“现代服务业环保、健康、节能、可持续发展”典范,他们狠下功夫,进行了系列节能、减污以及管理上的改革,例如:充分利用太阳能提供热水,对原来的烘干机、干洗和湿洗机进行节能改造,花大力气对污水进行处理再利用,并在节油、节省劳动力、质量把关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造,使正章的节油达到60%以上,员工投诉和顾客投诉大幅下降。过去每年7月份是洗衣业的淡季,几乎年年亏损,但今年却获得了盈利!正章在设备改造上取得成功,主要是协会充当了正章干洗与众望汽车的红娘,正章干洗通过协会认识了众望,利用众望公司的先进技术对原有设备进行改造,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效果。
      从正章干洗这些节能典型企业的身上,我们得到了启发:在市场经济时代,企业除了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更重要的是需要一份社会责任心。每个企业都有责任开展节能降耗,进行设备改造,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企业的一份应有的责任,共同推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