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许经营19周年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中国特许经营19周年论坛于2006年9月22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来自美国的世界级特许经营专家罗伯特.T.贾斯蒂斯(Robert.T.Justis)教授、Dr.Yesho Chen教授及我会副秘书长、中国特许经营法律专家于建女士作为演讲嘉宾也专程到北京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特许经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维华博士主持。
      首先,贾斯蒂斯先生作了一个激情有趣的演讲,他言简意赅地描述了特许经营的含义和分类。特许经营就是让别人帮你赚钱,而特许加盟商共同的利润就是促使其发展的动力。他动情地说“特许经营是一件非常迷人的事,它不仅是财富,更是乐趣、知识的化身”。
      Yesho Chen教授就柯达在中国的发展路程及美国一些特许企业案例出发,侃侃而谈。他指出特许经营的实质就是“你帮我,我帮你”,是一种双赢、创新的商业模式,并提出针对国情、有规划、有步骤作特许经营的道路,演绎东方特许经营的光荣和梦想。
      于建女士在论坛上对中国特许经营10多年所走过的路程,各相关部门为特许经营发展所作的努力,特许经营法律环境的建设等进行了回顾,认为在当前的法律环境下,特许经营风险与机遇并存,并预言特许经营在中国大有前景。
     最后,贾斯蒂斯先生与Yesho Chen先生、于建女士等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针对性的交流,论坛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