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专家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9日下午,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专家讨论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来自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王士明科长、特殊食品处刘文晓科长及14位食品流通领域专家就评审标准进行探讨交流。

专家讨论会现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产业承担着为我国14亿人提供安全放心、营养健康食品的重任,食品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工作有序开展。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审标准重点关注食品安全相关的制度建设与规范管理。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王科对去年评审中出现情况进行详细分析,表示今年的评审会加严格,要求企业加强相关制度落实。与此同时加大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了解,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处刘科表示,今年的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评审标准中,增加了特殊食品、保健食品销售要求规范,通过高标准的落实示范店评审工作,杜绝企业为扩大产品销售,对产品性能作夸大宣传的欺诈、误导消费等事件的发生。

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施源主持会议并就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工作筹备情况进行汇报,讲解不同阶段评审工作安排。

经会议讨论,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考评标准》获得专家认可并一致通过。
门店申报将在6月中旬开始,大家敬请期待!


申报联系人:吴绮琪 18123700290(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