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数智福田·大悦未来”数字产业集群生态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第六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数智福田·大悦未来”数字产业集群生态大会在深圳福田体育馆顺利举行。本届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福田科技创新局指导,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主办、中粮·福田大悦广场(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好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精算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承办。

大会以“数创未来 智慧共生”为主题,邀请20多位智慧零售领军人物解读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近千位零售、品牌企业家、高管现场参加大会,深挖数字化价值,探讨共建消费产业数字化生态。

主旨交流会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腾讯智慧零售生态合作总经理王墨,华为中国政企零售总经理孔维明,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永明,天虹股份灵智数科总经理徐灵娜,滴灌通高级副总裁郭鹏,AI4C应用研究院院长、前微软首席技术顾问管震,百果园集团副总裁徐永剑,海尔智家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晓强等领导及特邀嘉宾带来主题分享。

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营销·投资负责人路剑锋也带来《高质量发展楼宇经济,构建数字产业集群》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他分析了深圳自立市以来,产业发展四大阶段下楼宇经济的萌芽和发展概况,并指出,从以工业园为主的楼宇经济1.0萌芽阶段,到如今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新业态和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平台,楼宇经济已经步入到3.0阶段。随后,他以大悦城控股在华南的商办及产业的开发运营为例,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生态革命下楼宇经济如何助力经济快速发展,展开了具体探讨与分析。最后,他提倡企业应该结合政策产业生态圈的健康氛围,紧抓数字经济产业新机遇,实现自身产业的发展与腾飞。

在圆桌交流环节,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创会副会长谌鹏飞、零一数科合伙人肖典欢、百丽时尚集团首席用户运营官罗征、周大生CRM中心负责人徐陈晨、妍丽集团数智化技术中心CIO陈四根等嘉宾带来“未来商业的数智增长飞轮”的重磅对话,每位嘉宾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展开激烈对话及交流,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有观众表示,今天的大会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大会期间,路剑锋就楼宇经济与产业发展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大悦城控股目前为企业提供三个类型的楼宇服务,对于工业上楼企业,搭配产、研等配套功能;对于轻生产、高精制造类企业,在提供总部办公及研发空间的同时,配备人才公寓、商业等软性服务,以及平台化共享化服务;对于大型企业,主要以提供高标准的5A甲级写字楼为主,这样的楼宇空间更适合全球性企业总部办公。通过分类、完善的楼宇及配套服务,以此来为深圳企业乃至是全球性企业提供更好的办公场所,在推动产业发展、升级的同时,带动深圳楼宇经济发展。”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中国数字生态卓越贡献奖》颁奖仪式,腾讯智慧零售、华为、中粮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天虹股份、百果园荣获该殊荣。同期,《中国智慧零售生态赋能计划》也正式启动。据介绍,该计划将助力更多消费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第六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数字到数智”交流会于6月1日下午在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中粮·福田大悦广场营销中心举办,元宇宙、chatGPT、全域智慧零售等前沿内容即将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