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零售商场,年度首次“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开评

发布时间:2013-06-25

规范零售商场,年度首次“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开评

 

       6月17日至19日,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和深圳市食品安全促进会共同开展了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2013年第一次现场评审工作。参与本次评审的有来自沃尔玛、家乐福、华润万家、天虹、岁宝、人人乐、新一佳等企业的22家门店。

       17日上午,评审工作首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评审小组抽签会,现场抽签确定门店分组及各评审小组评审员。抽签分组工作遵守:同评审小组的评审员不得来自同一家企业;评审员不能评审自己所属企业的门店;循环不互评的原则。

        各参评企业和门店都非常重视此次评审,现场评审中几乎每个门店店总都全程陪同,对评审员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并表示将认真整改。3天的现场评审发现:此次参评的部分门店为开业已经十年左右的老店,虽然硬件设备不及新店,但对于食品卫生水平和对消费者的服务水平却一点不逊色于新店。参评门店负责人和评审员表示:评审工作不仅促进了各企业及各门店对于食品安全的规范管理水平,也为企业间提供了很好的考察学习和互相交流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