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二批“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颁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4

2012年第二批“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颁牌仪式举行

         1月14日,2012年第二批“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颁牌仪式在皇岗商务中心举行,共有18家门店接受了这一高含金量的牌匾。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黎副局长在参观获牌的岁宝SMART精品超市后表示,希望更多的门店能成为“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

        “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评审是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我协会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零协食安委)和深圳市食品安全促进会(食促会)牵头组织我市主要零售企业,通过建管理体系、定考核标准、开展现场评审等一系列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共同提升整个行业的安全保障能力与水平。评审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共分三批评出了38家“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

        通过三次评审,深圳零售商场整体食品安全管控水平得到了提高,各食品经销企业由上至下对食品安全的管控意识不断强化。所有参评企业从总部到门店都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小组,健全了各岗位的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完善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从评分结果看,参评门店整体得分不断提高,部分门店进步显著。参评企业不同程度加大了对食品安全软硬件的投入,大大减少了食品在商场内出现问题的机率,各门店过期、翻包、裸卖现象基本杜绝;食品添加剂的管理更加严格,要求有专人管理、专位存放、专业计量工具、使用记录和库存记录等;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流程和管控文件更加科学、实用;人员现场操作更加规范等。

        市食促会江红会长表示,“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评审工作集合了各企业自律的愿望,通过行业自律,达到提升全行业食品安全管控水平的目的,是政府监管的有效补充。

        我协会花涛执行会长表示,希望将所有重视食品安全的企业联合起来,把企业自律行为聚合成为行业自律行为,通过高标准的严格评审以及持续的培训、学习、交流等工作,为消费者,为深圳市的食品供应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绿色的消费环境。

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2012年第二批名单(总第三批)

深圳岁宝连锁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精品生活店(福田区)    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松岗佳华商场(宝安区)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沙河天虹商场(南山区)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龙华店(龙华新区)

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吉之岛购物公园店(福田区)      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木棉湾商场(龙岗区)

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沙井佳华商场(宝安区)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前进天虹商场(宝安区)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宝安中心店(宝安区)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创业天虹商场(宝安区)

深圳乐荣超市有限公司梅林分店(福田区)              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保利店(南山区)

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红宝店(罗湖区)              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布心商场(罗湖区)

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新洲店(福田区)              深圳市公明天虹商场有限公司(光明新区)

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中心城店(福田区)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吉祥店(龙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