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深圳超市企业高层恳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2

2013年深圳超市企业高层恳谈会成功举行

         3月7日下午,2013年深圳超市企业高层恳谈会在协会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由外联部谢永明主任主持,于建副秘书长、万人调查公司及华润万家、沃尔玛、人人乐、新一佳、永旺、百佳、国惠康等8家购物中心企业高层共1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谢永明主任简要汇报了我协会2012年重点工作总结及2013年计划;于建副秘书长分享了《2011年深圳超市发展报告》相关数据,对深圳超市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较为深入的分析。同时,各超市企业高层交流、分享了企业去年的发展情况及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创新点,大部分超市企业去年业绩持平或增长缓慢,主要受经济不景气、政策变化、网购、租金和人力成本等影响。

会末,万人调查公司针对2012年深圳超市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了解读;同时,大部分参会代表认为各超市发展均有自身的特色,希望能在超市发展状况与趋势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并希望协会在自有品牌开发、管理、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