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企业汇聚益群电器,求索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06-08

品牌企业汇聚益群电器,求索企业发展

        创业实属不易、坚守更是困难,在大浪淘沙、竞争激烈的今天,如何避开强劲对手的夹击,闯出属于企业自己的一片天地,是每一位老板不遗余力奋斗的目标之一。益群电器作为深圳本土家电企业,如何在苏宁、国美夹缝中成长? 5月31日下午,我协会特许经营委员会“2013年第二期求索沙龙活动”走进了益群电器。

        益群电器吴少贵总经理在分享中认为开放经营与放下身段很重要,对待合作伙伴要不断沟通、互助,在实现共赢的同时防止企业腐败;吴总介绍每次亲自带领优秀员工旅游,争取参加每月公司员工生日会,让员工与企业领导没有隔层,这样能听到一线员工的真实声音;吴总还就如何通过开展“益群杯乒乓球赛”、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来提升品牌形象,增加员工社会荣誉感进行了分享。随后,益群许副总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营运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分享其公司独特经营的“三不”政策,以及探寻差异化发展的经验。

        与参会嘉宾还针对在人工、租金等经营成本高启、电子商务冲击严峻的形势下,企业应如何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企业是否要开展网购业务,与会的大多数老板认为:当前,国内大多数电商企业并不盈利,甚至亏损,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应当结合企业情况,发挥企业传统经营优势,深耕体验与服务,无需急于大动作涉水网购。协会特许经营委员会孟少凯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说:“困难与商机并存,企业今天所面临的困难,或许就是明天取得更辉煌成绩的阶梯。”

        活动由外联部王文龙主持,协会于建副秘书长、特许经营委员会孟少凯主席、外联和维权部谢永明主任及14家品牌企业22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沙龙结束后,与会者还进行了晚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