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产现代手信”亮相“最火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4-05-28

“深圳特产现代手信”亮相“最火文博会”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在5月15日拉开帷幕,会上,各展馆、各展团“争奇斗艳”,绽放出众多中华文化的新业态,也展现了世界产业集聚的创新结晶——深圳特产。深圳珠宝、深圳眼镜、深圳特色食品作为三大类“深圳特产·现代手信”亮相“最火文博会”,“非土特产”概念在文博会上首推。

在深圳市零售商也行业协会的倡导下,为促进人们对标志着深圳精神的“深圳特产”了解和认知,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之一,嘉华珠宝以婚礼秀等形式,同期展示以深圳市花簕杜鹃为原型设计的《怒放的生命》系列产品秀,给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文化盛宴,消费者对展示着时尚、创新和科技的深圳特产赞叹不已。同为文博会分会场之一,宝福珠宝推出了“深圳非土特产购物节——全品类‘秒杀’珠宝购物节”等数十精彩纷呈的活动。同期,会上展示了“深圳旅游纪念品(珠宝)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深圳十景十观》,该设计是典藏送礼的上佳之选,也是最具纪念价值最值得珍藏的深圳特产。

本届文博会,作为深圳特产,横岗眼镜组团参展,并举办了2014国际(深圳·横岗)眼镜产业论坛、横岗眼镜流行文化展、横岗眼镜新品发布时尚秀、横岗眼镜线上线下互动、特卖等活动。据协会了解,横岗眼镜作为全球眼镜的主要生产基地,将依托其强大的制造能力实现高端眼镜从“横岗制造”向“横岗创造”和“横岗服务”转变。

除此之外,合成号——作为深圳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和最具“深圳味道”的特色食品参与文博会。期间,以现场特色糕点制作,展示深圳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手工技艺等活动,融汇了本地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对传统土特产进行颠覆,为我们带来了舌尖上的深圳特产。会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了试吃、购特产、观粤戏等活动。

本届文博会上,参展市民对深圳珠宝、深圳眼镜、深圳特色食品作为“深圳特产·现代手信”高端亮相反映良好。据协会采访,参展的王小姐反应,“在深圳,终于知道买什么能代表深圳的城市文化了,深圳特产很时尚、很创新、很有‘深圳味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深圳特产”微信号“techan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