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产品质量与服务,回归商业本质或是百货业的出路

发布时间:2015-01-04

                       完善产品质量与服务,回归商业本质或是百货业的出路

                                ——2014年百货类企业高层联席会顺利举行 

 
  深圳市百货类企业高层联席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我协会会议室召开。天虹、茂业、岁宝、百佳华、太阳、紫荆城、龙洲、金鹏等百货企业高层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谢永明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于建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我协会主要工作情况;万人调查公司周总对2014年深圳百货顾客满意度调查成果及排名进行了解读;同时,各百货企业探讨了当前经营发展中的痛点和关注问题,并交流了2014年经营状况和2015年发展规划等。
  
  由我协会联合万人调查开展的深圳市零售业顾客满意度调查工作至今已有14年,会上万人调查周总详细解读了“2014年深圳百货顾客满意度调查成果及排名”,并指出了行业的共性问题,为百货企业经营和提升服务提供了实用性较强的参考,如:消费者对商场打折越来越不关注等。各企业高层对报告结论基本认可,同时,希望明年增加消费者体验服务需求和品类消费情况预判调查等建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行业研究工作。
  
   会议结合百货企业最痛点和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前,各百货商场大力度打折促销盛行,对整个企业与行业发展都相当不利,虽然商场打折促销是个市场行为,但过度的打折促销终将把行业做烂、把企业做死。基于此,我协会呼吁,各企业应当结合自身优势或特色,抓住目标客群,深挖消费者需求,完善产品质量与服务,回归商业本质才是吸引消费者的根本。  会议同时讨论了岁末深圳手信和特产销售问题,各商场均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售卖噱头,并表示将设置专区进行售卖,积极配合协会做整体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