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八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零售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10

      10月16、17日以"寻找技术达人,真本领、赛出来"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八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深圳市零售业技能大赛,在南油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共有1200多个门店12万多人参与,经过为期6个多月企业选拔赛、预赛的精彩角逐,共有25家企业315人进入总决赛。

       两天的激烈竞赛中,300多名选手都将他们的真本领在赛场展现出来。此次比赛分前台接待员、收货员、防损员、收银员、生鲜工、营业员六个工种同时进行。

      在前台接待员比赛中,面对顾客投诉故意刁难,各参赛选手尽显接待本领引得观众阵阵叫好;在防损员比赛擒敌拳表演时,威武的口号响彻赛场;在收货员商品叉车转板竞赛项目中,面对分毫只差,各路达人的精彩表现令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大开眼界;在商品推介竞赛项目中,各位营业员精英们陈列、描述、真人模特,各具风采加上现场评委的犀利点评,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一个简单的购物过程中所包含的复杂技巧;手起刀落的生鲜工总决赛中,整条边猪放上台弹指间一盒盒精致肉品端下去;零售业的收银精英们在来自各大银行的评委监督下,在快速点钞、识别真假钞环节中也展现出了高超的水平......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十年之功在这两天决赛中得到了最大程度地展现。

      除了充满激情的企业啦啦队们,前来学习交流的竞赛企业以及感受到大赛激情的围观市民们之外,市总工会冯艳玲副主席、市总工会王鸿利部长也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并观赛,并与我协会蔡培英、陈志鸿副秘书长亲切交流。

      协会副秘书长陈志鸿在接受道媒体采访时说"零售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员工日常工作单调枯燥,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员工的生活和工作,也为企业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21个项目都寻找找到了技术达人,精刀达人、理货达人、包装能手、点钞达人、结算达人、商品推介达人以及消防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