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龙岗购物节盛大开幕,“龙岗手信”串联中秋国庆强档

发布时间:2018-09-18

由龙岗区经济促进局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承办的“2018龙岗购物节”于9月10日盛大启航。

- 政府、行业及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购物节 -

本年度购物节以“魅力龙岗,缤纷玩乐购”为主题,采取全区统筹、部门协作、线上线下联动、商家互动的运作模式,通过“一个揭幕仪式、两大区域精品展、五条精品特色游、六大商圈齐参与、七大板块优惠购”整体呈现。

购物节推出旅游、购物、体验三大消费模式的有效融合,在给消费者带来优惠体验的同时,大力推广龙岗优势产业、特色文化和优秀品牌,促进商业、文化、旅游消费,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一次消费领域的节日盛宴。

以9月10日当天举办的“2018龙岗购物节”启动仪式上的“龙岗手信”精品展为引爆点,串联起中秋、国庆两大重要节,重磅推出服饰、汽车、美容美发、眼镜、家居建材、手信、百货零售等七大板块优惠购,大力推广龙岗优势产业、特色文化和优秀品牌,促进商业、文化、旅游消费,打造“文商旅”融合创新发展,带来一场富有龙岗特色的“饕餮消费盛宴”,预计将吸引龙岗及周边区域300万人次以上的消费人群,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初。

龙岗购物节已连续举办多年,在市民中形成了良好口碑,成为深圳东部商业一道亮丽风景线,本年度购物节更是以不一样的姿态,呈现出不一样的龙岗魅力。

一是覆盖范围更广泛,包括了中心城商圈、布吉商圈、横岗商圈、华南城商圈、龙城商圈五大商圈,分别有万科广场、COCOPARK、万象汇、佳兆业广场、布吉天虹、横岗天虹、华南城、宝能、横岗眼镜城、松柏天虹、华润万家、世贸百货、甘坑小镇、鹤湖新居、大芬油画村、红立方等重点商家。实现龙岗全区主要商圈、大型商业中心和特色商家的全覆盖。

二是活动内容更丰富,本次购物节根据不同商圈的商业、文化特色,及不同人群消费特点,量身定制文艺青年拍照打卡路线(大芬油画村—中丝园—文博宫—华润万象汇)、家庭亲子路线(甘坑客家小镇--华南城 )、“时尚眼镜 尽在横岗”一站式采购路线(横岗眼镜城-横岗天虹-印刷博物馆)、科技潮人/运动达人路线(红立方-万科里/万科广场-龙岗大运中心)、民俗文化游+家居采购(鹤湖新居-双龙天虹-佳得宝家居建材博览中心)等五条特色游龙岗路线, 将商业和文化进行有机融合,重磅推出服饰、汽车、美容美发、眼镜、家居建材、手信、百货零售等七大板块等七大主题板块活动,各会场及主力商家预计组织大小各类促销、互动活动300多场,将极大丰富市民的消费体验。

三是线上线下更联动,本次购物节顺应市民消费习惯的改变,通过新媒体进行评选、宣传、推广,启动线上购物节模式。通过制作趣味H5进行线上传播和折页进行线下门店派发,结合新媒体资源宣传造势吸引全市市民前来体验,激发更多关联消费。

四是节日气氛更加浓厚,本次购物节特别推出了“中秋佳节920‘就爱你’”互动营销推广活动。针对深漂族中秋思乡情愫,在龙岗中心城商圈打造“中秋手信福DIY制作间”,让市民在商场制作间DIY自己的中秋祝福,一键上传相片及祝福录音生成定制版中秋手信福H5画面,满足广大市民的情感诉求,通过线上传播吸引更多消费者到店体验及消费,刺激更多消费。

五是龙岗元素更突出,本次龙岗购物的一大亮点便是首次推出了“龙岗手信”产品,首批19个系列近60款具有龙岗特色的龙岗手信产品精彩亮相,同时搭建龙岗元素街景,融入客家甘坑小镇、大芬油画村等元素,让消费者把“龙岗手信”与“礼物”“节庆送礼”等生活场景联想起来,刺激节庆消费。

近年来,龙岗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东部中心”功能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拉动我区消费增长,促进商业转型升级,确保实现消费领域“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目标。

2017年龙岗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2.12亿元,同比增长9.2%,在全市十区中总量与增速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二,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85个大型商业网点2017年销售总额达109.63亿元,同比增长9.46%;总客流量1.06亿人次,同比增长12.53%;商场总营业面积达78.85万平方米,从业人员21729人。

目前龙岗区正着力打造中心区核心商圈+横岗、布吉、坂田、平湖、大运等多个区域商圈,在“三馆一城”和万科里、万象汇等新消费和生活场景的带动下,龙岗将成为深圳东部消费中心,并不断提升辐射力和聚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