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政府隆重召开辖区重点商贸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7-04

       6月30日上午,为了进一步了解福田辖区商贸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现状,加强政府部门与行业、企业间的沟通联系,促进福田商业发展,福田区政府隆重召开福田辖区重点商贸企业座谈会。市零售行业协会、市连锁协会花涛执行会长和君尚百货、茂业、京基百纳商业、卓越置业、中航九方、家乐福、顺电、酷动数码、影儿、永和大王、西贝、家乐缘等15家重点商贸企业高层代表参会。区经促局、区统计局、区企业服务发展中心等部门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区长肖亚非,副区长夏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企业今年以来的运营情况、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发言,同时也表达了对区政府在政策等方面的相关诉求。

       针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诉求,会上有关部门都进行了回应,福田区委书记、区长肖亚非强调将全力支持辖区商贸企业发展:一是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区政府一定会认真采纳重点企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区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区政府高度重视商贸企业的发展,会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商贸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力度开展商业宣传活动,为辖区商贸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促进全区商贸业的繁荣发展;三是鼓励辖区商贸企业主动应对挑战,适应当前发展形势,创新商业模式,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努力增强企业的自身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