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零售业引爆安徽商机

发布时间:
      5月18日,在合肥举办的“商业·地产·物流(深皖)投资贸易洽谈会”吸引了安徽120余家商业地产商及优质消费商品供应商到场,200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洽谈火爆,深圳商贸代表团的八家企业成了人们“围追堵截”的对象。深圳商贸代表团的到来成为本届徽商大会最吸引眼球的亮点之一,安徽省电视台、安徽卫视、安徽商报、中国经济报道等本地主流媒体均对此作了大幅专题报道。
      应安徽省政府邀请,深圳商贸代表团由市贸易工业局副局长彭新叶及我协会会长花涛率领,于5月17-20日赴合肥参加2005安徽国际徽商大会,并应邀顺访芜湖、安庆两市,成员包括天虹、人人乐、沃尔玛、华润万家、铜锣湾、民乐福、海王星辰、宝芝霖等企业高层。此行主要目的是宣传深圳零售业发展优势和优秀企业品牌,推广采购大会,对接当地政府和企业,考察市场,寻找商机。
在“商业·地产·物流(深皖)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花涛会长作了专题发言,介绍深圳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和采购大会情况,他通过一系列数据指出:深圳连锁业的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对比上海、北京、广州等传统商业中心城市,深圳连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强,对外拓展能力最强,具备对外拓展能力的企业数量和业态种类最多,应该是各地商业地产招商的首选之地。此论一出,令当地政府和企业对深圳零售业刮目相看。
      通过政府和协会搭台,组织对接洽谈,使参会企业一次性获取了大量的商业信息和机会,大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时间等成本,取得显著成效。人人乐李l明副总表示,此行收获很大,以前公司发展部几十个人在全国选点,要到处找地产商,盲目性很大,而这一次组团出访,与地产商集中见面,效果很好,希望协会今后多组织,每次我们都参加。
      代表团在皖期间,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商务厅领导李庭信及合肥、芜湖、安庆等地的市长和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会见并宴请深圳商贸代表团,对此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真心邀请深圳零售企业进驻本地市场、共同发展。文省长还特别指出,此次深圳市政府和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率零售业考察团赴外地考察当地的商业地产项目在国内尚属首例,真是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两地政府这个平台,给双方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众多商家想扩张规模、占领市场,必须获得全国地产商及当地政府等资源的支持。为了支持深圳零售业更好地扩张,深圳市政府及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