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中国采购与分销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05中国采购与分销高峰论坛
供商携手  决胜终端
同期举办第四届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
 
时间:2005年11月8日—11日        地点:深圳会议展览中心
 
供应商:
  零售商不是我们的对手,他们是我们的生意伙伴,如何利用伙伴资源来做大我的销售和利润?
  零售商已进入精细运作的新管理时代,如何熟悉并适应零售管理的规律来服务于我的目标?
  让零售商进货很重要,在终端卖货更重要——度过采购关后,如何让你的商品在卖场里永葆活力?
  闯过层层费用关卡后,终端投入不断减少,如何持续提高终端投入的回报率?
如何应对零售市场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适应更多类型零售业态的采购模式?
 
零售商:
  在零售群雄并起的时代,如何借助供应商伙伴的力量和资源来达成我的竞争优势?
  如何与供应商一道设计并实施持续、高效的营销组合战术?
  来看看国际先进的零售商和区域领先的零售商如何实施采购策略及供应商合作计划?
 
 
第一场:11月08日 下午  主题:协同开创终端大业
 
1.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陈硕先生
以顾客为核心的供应商关系管理体系
 
议题说明:
这个议题不仅给供应商,也是给零售商的。以往对于进店后的供应商没有规范、系统、战略的“供应商关系管理”(SRM),但实际上,保证供应商关系的长期发展,也是零售商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2.  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总裁卫哲先生
零售店如何与供应商合作实施本地化的营销策略?
 
议题说明:
零售店之间的价格竞争和超市一样惨烈,零售店其实也在思考:如何与进场的供应商联手,超越单纯的价格战,为顾客提供更多更精细的购物体验?
 
3.  美国A.M.C    
塔吉特期望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具备什么能力?
 
议题说明:
以塔吉特为代表的零售商对供应商的要求殊为严格,他们并不希望已经进店的供应商止步不前,而是希望供应商在供应管理和供应链管理持续提升。
 
4.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唐博伟先生         
宝洁与零售商:从店外到店内的协同之道
 
议题说明:
本土供应商普遍在店外营销的能力上更强,但当产品进入终端,很多供应商都无法针对精细的顾客需求进行深入研究,也无法和零售商进行深度合作。但宝洁公司是这方面的典范:从店外顾客研究、门店定位调查,到店内促销评定、品类管理和ECR协同,它都走在业界的前面。当宝洁给零售店提供更多的营销服务,零售商也会给宝洁最大的尊重和配合。
 
5.  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中国区董事兼总经理谭丽娴女士
与供应商共同打造专业店品牌的顾客忠诚度
 
议题说明:
专业店是零售业态发展的下一个高潮,而个人护理商店,或者叫药妆店,则是专业店中的亮点。更重要的是,很多供应商在看好这个渠道,希望通过这个渠道打造自身品牌的顾客忠诚度。还有部分厂家着手建立分销自己产品的美妆店、护理品店。屈臣氏的经验将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
 
 
第二场:11月09日 上午  主题:把握与不同业态零售商协作的基础
 
1.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飞先生
主要零售业态的(商品)盈利模式及其趋势分析
 
议题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