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品牌交流对话会会议系列报导(二)

发布时间:

     为了促进深港两地连锁、加盟品牌交流,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深港两地连锁加盟品牌对话会》。会议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举行,深圳会议于10月13日下午在深圳市民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此次对话会邀请了香港知名品牌、上市公司:万宁药局(牛奶国际旗下企业)、周生生珠宝、东方表行以及在香港发展很快的新兴品牌:天使化妆品、燕之家等企业的资深专家,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建立品牌,发展连锁以及设立分销渠道、挑选分销商方面的经验。
        会议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及支持,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品牌的企业将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香港才略天下顾问公司刁俊源先生主持,深圳零协副秘书长于建女士向与会者简单介绍了深圳的市场和投资环境,并邀请与会企业通过参加11月的中国(深圳)特许加盟展和特许论坛推广自己的品牌。
      天使化妆品集团主席张月仙女士介绍说,她们企业每天都在创业,除了保证品质外,创新服务非常重要。在内部管理方面,她介绍:我们把职员当作我们的朋友,很在乎他们的感受,他们开心才能令顾客开心。最后总结创业者要具备三心,雄心、野心、平常心。燕之家白富鸿总经理介绍说,把价格昂贵的燕窝变为平民能接受的营养品,关键在于控制风险,把产品多元化、寻找低租铺位等;在用人方面要奖罚分明,重用有悟性和能刻苦耐劳的人才。香港万宁大中华行政总裁麦瑞琼女士表示万宁能达到51亿美元年销售额,除了要做好广告宣传、企业文化、贴心的客户服务外,还要做好内部服务、支持内部员工,让他们清楚公司的目标,清楚自己的目标。香港周生生珠宝企业事务经理王珊珊女士介绍周生生在国内有4个分公司,都是由熟悉市场的当地人管理的,许多员工与企业一路走到现在,员工销售主要是靠语言销售技巧,销售成绩好的都会给到他们一个晋升的机会。、东方表行执行董事林宇光先生表示东方表行让每个员工都有老板的感觉,做的是自己的生意,让员工有归属感,东方表行主要做中高档,所以成本很高,必须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能做…。
与会者非常关注他们在国内的发展事业,踊跃提问,主讲嘉宾就在香港和国内发展存在多方面差异等问题一一进行回答。

      本次对话会参会人员反响热烈,普遍感觉获益良多,通过了解嘉宾们的亲身经历,让他们对在今后建立品牌方面提供了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