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搭台,共同开创零售商业人才合作新纪元

发布时间: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学校嘉宾演讲                             企业嘉宾演讲

                    携手合作,共创辉煌——永远的记忆
 
 
      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和广大零售企业大规模扩张之际,由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的零售商业行业首届人才合作研讨会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这是偶然的巧合,也体现了企业家、教育界有识之士的远见卓识。
 
      研讨会于11月8日下午在会议展览中心的玫瑰厅举行,参加会议的嘉宾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所大中专院校学校的校长、就业办主任,又有三十多家来自深圳零售行业的企业人力资源高层管理人员,甚至沃尔玛、家乐福也派出了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目前企业、学校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如零售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零售企业希望人才具备什么样的品质?高、中院校目前到底在如何“生产”人才?人才的“生产”过程有哪些地方应该改进?人才的“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之间在哪里缺“桥”?如何有效地打通供需之间的通道?等等,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华润万家、人人乐、万店通、广西银行学校、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河南财税学校等发表了主题演讲,零售协会领导发表了“抓住机遇、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互惠共赢的人才合作供应链”的主题演讲。
    
     会议一直持续了4个多小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首先,大家对协会举办这样的研讨会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协会更多的举办这样的交流研讨会;
      其次,大家一致认为,由于零售企业的高速发展,要解决人才匮乏问题,需要教育机构能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设针对零售企业的专业和课程,为零售企业培养可用之才;
      再次,大家认为,目前学生就业以后,的确存在一些客观原因,造成员工流失,因此需要协会、企业、学校三方努力,并加强对学生心态和沟通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指导;
      最后,大家认为,行业协会在人才合作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只有行业协会牵头,学校、企业全力配合,才能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好的帮助学校尽快完善专业设置,推动学校与市场融合,才能更好的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匮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