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劳动争议中的经济补偿及具体案例”讲座

发布时间:

    

  临近年底,不少企业需要调整人员结构,劳动争议案件增加,企业不得不花费大量的精力去应付这类案件。为了帮助企业了解国家在这方面的政策法规,深圳零协特许经营委员会于12月22日下午举办了“劳动争议中经济补偿的规定及具体案例分析”法律讲座,邀请广东省高帜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华以正通过案例给与会者进行了讲解。

华律师为与会者解读了有关劳动法规中有关经济补偿的几条重要规定,并为与会者列举了处理劳动纠纷需要用到的9个主要法律和法规性文件,接着分别用一宗5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争议的仲裁案例和一宗个人劳动争议的仲裁及一审诉讼案例,诠释了劳动争议中经济补偿的法规精髓。华律师在讲座中给与会者算了一笔帐,如果企业要让员工加班,加班一个小时、超出一个小时以及超出国家法定工作日或要求员工节假日加班,将要向员工支付的加班补偿可能会超出原工资的一倍!因此,他告诫企业,在用工和要求员工加班时一定要事先算好帐,不要轻易让员工加班!!

讲座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共鸣,不少企业抓住机会将自己企业碰到的问题向华律师请教30多家会员和非会员企业60多人参加了本次法律讲座。与会者感觉获益良多,普遍认为通过参与本次讲座,对他们解决公司劳动争议中经济补偿的问题有很大帮助,希望协会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