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损工作动态第五期

发布时间:
      为了尽快落实《华强北商业区商户联防实施办法》,近日由福田区公安分局牵头,我协会与华强北治安办、管委办一起对实施办法的具体操作进行了商议。定出了几个大的原则,一是必须建立、健全联防组织机构,由华强北管委办牵头、治安办、辖区派出所、辖区商协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华强北商会)及辖区商家代表组成联防机构,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建立具体可行的联防机制,如:1 每月通报例会; 2 日常检查机制; 3 学习培训机制; 4 应急事件处置机制; 5 小偷扭送程序; 6 奖惩机制; 7 门前三包机制; 8 防损员建表机制.
      会议商量由华强北治安办按上述原则细化《实施办法》,并在5月份正式组建商家联防机构并按照《实施办法》开始工作。
      做好商场防损,降低偷盗损失率,是广大商家多年期盼的事情,因此,与会者希望各商家真正支持这项工作,转变思想观念,积极配合警方,改进商场监控设备、配备合理的防损人员,并配备与警方直接联网的对讲机,重视防损工作,加强与警方的联合,将会大大降低商家的损失。
协会将会继续跟进此事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会员企业,请会员企业密切关注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