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全国部分省市连锁(零售)协会秘书长联谊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

         

    3月25-26日,由重庆连锁经营协会做东在山城重庆召开了2005年全国部分省市连锁(零售)秘书长联谊会。上海、安徽、重庆、深圳、杭州、武汉、西安、福建、湖南、泉州等十家连锁(零售)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05年2月1日实施的《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一致通过了报商务部的对《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增、删、改的意见。会议就各地商户强烈要求降低刷卡消费手续费率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部分银行收取手续费不开发票一事进行了证据核实,一致通过了给中国银联《要求尽快降低刷卡消费手续费率的通告》。会议就相互支持举办特许加盟展览、互认优秀特许经营企业、互认会员企业、联合主编《连锁世界》杂志以及联合办网站、互相支持举办讲座、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会议还一致同意联谊会改成工作例会,每年定期召开。
      26日下午,重庆市连锁(零售)协会60多家会员企业与10省市连锁(零售)协会秘书长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气氛热情洋溢,10省市连锁(零售)协会秘书长对重庆的特许经营企业到他们省市去发展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得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重庆市原市长、重庆市商委流通处处长、重庆市商业联合会以及重庆各新闻媒体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协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