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零售商场价格诚信承诺书》

深圳市零售商场价格诚信承诺书

        近些年来,随着零售业扩张速度的不断加快,商场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开展促销活动成为常态,也因此出现了商品标价与实际结算价不符、货签不对应、价格标识宣传不规范等等一系列问题,在客观上造成了“价格欺诈”的不良影响,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同时也影响了整个零售行业的信誉,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和痛心!

        对此,我们郑重承诺:针对商场价签不规范问题,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尽最大努力减少和杜绝价签混乱的现象。我们诚恳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及媒体、消费者的监督检查。

        同时,我们抵制极少数故意进行价格欺诈的商家,对故意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为了重新树立消费者对零售行业的信心,我们承诺:

        1、商品的标价签即为商场对消费者的价格承诺,消费者如果发现商品标价低于收银结算价格,收银时一律以商品标价签上的价格为准。如果商品标价高于收银结算价格,则按收银结算价格收款。

         2、对热心指出商品标价与收银结算价格不一致的消费者,商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3、商场的所有商品均必须明码标价,标识醒目、货签对位、字迹清晰。

         4、商场促销严格按照国家《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执行。

         5、促销活动的广告宣传,保证内容真实、清晰、不发生歧义。

         6、促销活动的内容告示放在商场显著位置。促销活动结束未及时撤下促销广告的,仍应按促销承诺给消费者兑现,绝不推诿。

         7、开展限时促销活动的,保证商品在促销时段内供应充足。

         8、开展限量促销活动的,明示促销商品的具体数量,促销商品售完后即时公示。

         9、促销商品的退换货规定与商场其他普通商品相同。

         上述承诺内容将挂在商场显著位置,接受政府、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监督。

                                      

                                                                                                                                               2011年3月3日